氰化锂

我爱你因为你就是爱

【红银】幻梦

红银姐弟亲情向(大概),有幻红。看完旺达幻视超级碗预告,激情憋出来的,赶个情人节尾巴。文笔渣,mcu设定为主,有自设,有M皇室设定,可能有ooc,希望大家不嫌弃😭😭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鸡蛋三个,面粉300克。

旺达·马克西莫夫举着手中的​《家庭甜点制作大全》,哼着小时候听过的吉普赛民谣,向面前的玻璃碗里打了三个鸡蛋。

“早安旺达,需要我来帮你吗”​,幻视走进厨房。

“不用了,亲爱的,你去给孩子们冲点奶粉吧,过一会儿他们也该醒了,记得要试试温度”​。旺达放下怀里抱着玻璃碗,在围裙上擦了擦手,走过去拥抱她的丈夫幻视,笑着在幻视的嘴角轻轻一吻。幻视也拍拍旺达的脸颊,掸掉她脸上的面粉。

“观众朋友们早上好,今天是5月16日,星期六,天气晴好,是个举家出游的好日子”​客厅里的老式电视放着早间天气预报。正好皮特罗今天没事,中午就一起带着孩子们去河边野餐吧。旺达快乐地想。她和幻视婚后就从复仇者退役,有很多空闲时间,她很高兴可以和幻视一直过着这样安逸快乐的生活,慢慢看着孩子们长大。

向打发好的奶油中加入20克糖。

难得做一次甜点,让皮特罗也来尝尝吧,旺达想了想,又向碗里多加了一勺糖。

威廉和托马斯醒了,婴孩的哭声就开始充满了属于旺达和幻视的这栋二层小楼。“托马斯,不要再揪你弟弟的头发。威廉,乖乖把这瓶牛奶喝完。”幻视坐在餐桌旁,故作威严地看着双胞胎喝牛奶,随后又转头看到妻子从厨房走出来,便马上露出温柔的笑容迎上去,接过旺达手中的松饼,放到餐桌上。幻视是仿生人,他不需要进食,但他永远都会耐心坐在餐桌旁,陪着他心爱的女人吃完每一顿饭。他喜欢看着旺达吃东西,旺达小时候挨过饿,所以她现在对食物很宽容,经常食欲很好从不浪费,幻视喜欢看着旺达吃东西时快乐的神态,那是一种任何数据都无法模拟出的幸福感。

“谢谢啦亲爱的,你去冰箱里把咱们的那罐蜂蜜拿出来好吗。今天做了松饼,我去街对面叫皮特罗一起来吃,你也知道皮特罗喜欢吃甜的。”旺达解下围裙,亲了亲儿子们的头顶,向玄关走去。

“等等,旺达,咱们街对面的那栋房子,没有住任何人啊。”

“该死……”旺达猛然停下脚步。“不,亲爱的,你记错了。”她的声音突然变得特别冰冷“皮特罗就住在咱们家对面,是史塔克先生给我们安排的住处。”

她转过头看向幻视,眼中闪过一道红光。

“哦,我想起来了。帮我向皮特罗问好。”幻视重新坐了下来,似乎刚刚什么都没有发生。

旺达快步走向街对面,她的脑子突然变得很乱,“史塔克……奥创……皮特罗……灭霸……”,集中精神,旺达·马克西莫夫。她晃晃头,试图让头脑中这些声音安静下来。

她径直走向了皮特罗的家,还没碰到门把手,门就自动开了。“皮特罗,快起床,我做了你最喜欢的松饼。”

没有皮特罗。一颗炮弹陷入卧室的地板,炮弹上明晃晃印着Stark。旺达猛然回头,整栋房屋突然变得破败不堪,到处都是炸毁的瓦砾,还有血肉。

“呜……”旺达听到了哭声。是床底下!床底下还有人!她脸色惨白,向距离那颗未爆炸的炸弹仅仅几十厘米远的床扑过去。

“旺达,太危险了,别过去!”幻视突然出现在她身后,拉住了她的手臂。

“不!不!!床底下还有两个孩子!救救他们,求求你了,快来人去救救他们!什么人都好,去救救他们啊!!”旺达抱住幻视,歇斯底里地大叫着,她全身开始剧烈地发抖。

“你快离开这里,我去救他们。”幻视把旺达放在屋前的草坪上,转身又飞了进去。

“先救我的姐姐!让我的姐姐先出去!”旺达听见了那个男孩的喊叫。

她看到幻视抱起了那个棕黑色头发的女孩,向那个银发的男孩伸出了手。

一股巨大的恐惧突然向旺达袭来,压的她喘不过气。她知道那颗炮弹下一瞬间就会爆炸,可她动不了,喊不出声音。不,她要救他们,幻视,皮特罗,她都要救回来,她不能让他们死。

砰!……一切在旺达眼前化为齑粉,炮弹爆炸的热浪把旺达向后掀开。

“不!!!”

旺达·马克西莫夫从床上惊醒,她像刚刚做完体能训练一样气喘吁吁,睡衣被冷汗浸透,脸颊上都是泪水。她下床,却四肢发软,跌坐在地板上。

“您还好吗,马克西莫夫小姐?”清冷是女声,是复仇者大厦的人工智能星期五。

“谢谢了,星期五,我没事,帮我倒一杯水吧。”旺达的声音沙哑的厉害。现实的冰冷开始浸透进她的五脏六腑。

她偷偷对自己的梦境动了手脚,只不过是想让自己不再做噩梦而已,旺达本来是这么打算的,可梦境总是失控,就像这次一样。

现在是凌晨三点。旺达看了看墙上的电子钟,坐在阳台的藤条秋千上,俯视着凌晨的复仇者基地,打发掉这个夜晚剩下的时间。



“哇!小心一点啊旺达姐!”一块训练用石块擦着彼得·帕克的头顶飞了过去。

“抱歉,彼得。”

“你还好吗旺达,感觉你最近总是有点心不在焉。”山姆收起翅膀,关切地问旺达。

“我没事,大概是因为最近有点失眠吧。”旺达有点头晕,她闭上眼睛捏捏眉心。

“要不旺达你去休息一下吧 ,还是身体要紧。或者今天下午让斯特兰奇先生给你看看?”山姆小心翼翼地说。自从灭霸事件结束,旺达的状态一直不太对。整个复仇者基地的人都在避免谈起托尼、娜塔莎和幻视他们。没有人知道该怎么去安慰包括旺达的,这些失去了挚爱的人。

旺达点点头,独自离开了训练场。迷迷糊糊走进了大厅,栽倒在沙发上。她眼前开始冒金星,天花板和地板都在旋转。旺达感觉到自己在趴着,似乎周围的一切都向她这边挤压过来,她闭上了眼睛,耳边渐渐响起了欢呼声,很多人的欢呼声。

“看啊,是马格纳斯陛下!”

“感谢马格纳斯陛下让我们拥有容身之地!”

“基诺沙万岁!”

马格纳斯从基诺沙皇室专机上大步走下,旺达·马克西莫夫上前去迎接自己的父亲。她的父亲马格纳斯是基诺沙的君主,是这个世界上唯一的变种人国家的君主。而她则是马格纳斯的长女,也是个没有变种能力的普通人。

“旺达,帮我召集一下内阁,关于我这次与美国总统的谈话,我有事情要与他们商量,时间就定在下午三点。”

“好的,父亲。”旺达跟着父亲走进宫殿。

“外公!”“外公回来了!”两个黑发男孩跑了过来“嘿,威廉,托马斯,我不在家时有没有调皮捣蛋,不听你们妈妈的话的?”“没有!我们乖得很呢!不信外公你问洛娜阿姨。”

“对了,这次内阁大会,也让洛娜和皮特罗来参加,我有事情要交代他们。”马格纳斯转头对旺达说。

洛娜·戴恩是她和皮特罗的同父异母妹妹,父亲十分中意她,不出意外,洛娜就会是基诺沙未来的继承人。皮特罗对此还稍有微词。旺达在心里叹了口气,她不是变种人,从一开始她就知道继承人不可能是自己,反正自己也不想做继承人就是了。

“好了,威廉,托马斯,跟我回去,不要打搅外公了。”旺达拉住自己的孩子,她只想能好好爱着她的双胞胎而已。

有人说她这个长公主只是马格纳斯佯装平等作秀的工具,有人说基诺沙君主过于独裁到处树敌,也有人说变种人就是应该消灭的怪胎异类。这些她通通都不在乎。

旺达坐在她房间的地毯上,身上鲜红的丝质礼袍融入了她床边深红色的帷幔。女巫。如果有人看到这幅景象,绝对会这样想。昏暗的灯光给旺达毫无表情的脸,趴在旺达膝头熟睡的双胞胎,还有旺达脚边的那一堆积木,都罩上了诡异的红光。旺达·马克西莫夫在等待弟弟开完会,来给她一个吻。

“快停下,旺达,你这么做毫无意义”

旺达抬头,不出意外地,她看见了斯蒂芬·斯特兰奇,也就是奇异博士。

“你好,斯特兰奇博士,你来的真快。”旺达抚摸着威廉的头,鲜红的双眼望着斯特兰奇。

“好了,旺达,这些都是假象,快停下吧,这会对你有很大损伤。”

“可是斯特兰奇博士,这不是毫无意义的啊。我能做到的,这个世界实现了所有人的梦想,我让皮特罗活下来了,看 ,我还有了孩子。”

“你真正了解这个世界吗,幻象世界的逻辑结构是残缺的,你辛苦营造的梦境岌岌可危,你的孩子们甚至没有父亲。”

“父亲是谁不重要!他们,他们可以没有父亲,他们的父亲会带来悲伤,这个世界不会有悲伤,所有人的愿望都会实现……”可旺达低头发现,托马斯和威廉正渐渐变成一块一块的积木,积木逐渐解构散架,碎成粉末消失。“不……不!”

“你需要帮助,旺达,而不是这样沉迷于虚幻”

“还有皮特罗,皮特罗马上就回来了!我要留在这里!他一定会……”

旺达猛然住了口,她奔向阳台,刚刚还是和平景象的基诺沙,突然间战火纷飞。

她一眼就看见了她的的皮特罗,就在战场的前线,就在这一瞬间,被数不清的子弹贯穿了身体。哭嚎和尖叫冲击着她的耳膜。

“不该是这样的……为什么会变成这样……”旺达蹲下,抱着她的头。房间、宫殿、还有宫殿外的武器尸体,都像托马斯和威廉那样,变成积木一块一块地消散。

斯特兰奇惊恐地看到,他的右手,搭着旺达肩膀的那只手,也开始随着这个世界一起消散。“旺达,快解除幻象!”

轰——!旺达睁开眼,她的身体向周围发出一道红色的冲击波,眨眼间她身边的沙发茶几通通粉碎消失。奇异博士则摔在旁边,他的右臂肌肉严重受损,隐约可见白骨。

“天啊,斯特兰奇博士!”“发生了什么事?旺达?”大家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们。

“都不要过来!旺达刚刚陷入了幻境,她的能力在暴走。”斯特兰奇把众人拦在门口,用时间原石修复好了他的手臂。“旺达,情况很不妙,你不能再滥用你这种精神控制的能力了。我们至今都还没搞清楚你的能力,随便滥用是非常危险的。”

“可是,我刚刚那个梦,那些人很多我都不认识,但就感觉很熟悉,我有一种这些事真的发生过的感觉,是平行世界吗,还是说,那真的是我制造出的现实,我能改变现实吗。”

“当然不能!现实,概率,未来,这都是十分复杂的!一步不慎就有可能全盘皆崩。你的幻象世界就是这样,一个环节出错,就会迅速解体。这都不是你我能控制的!你不能再这样受感情控制了。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旺达,你需要接受疏导治疗。等你平静下来,我们再研究你的能力。”斯特兰奇博士斩钉截铁地说。“更何况,旺达,”博士叹了口气,语气缓和了下来“没有人有能力令死去的人复生。”

复仇者们都沉默了,他们也是很艰难地从灭霸一战的阴影中走出来,更何况失去了爱人的旺达。旺达从来都没有过家,复仇者联盟就算是她的家人,她需要大家的支持。

“没事的旺达姐,我们都会陪在你身边的”“放心吧旺达,最近你就不用担心出任务了,交给我们。”“好好休息。”

“谢谢大家。对不起,之前……是我太冲动,我的能力太危险了,大家,先不要靠近我。”旺达身上的红色光芒渐渐消散。她慢慢走回自己的房间,独自一人。



旺达咽下两粒镇定药物,缩在床上等待睡眠。星期五放着她一直以来很喜欢的民谣,可她现在没有心情去听。她在恐惧,她怕她还会做什么梦,再让她看到幻视或者皮特罗,再揭开她血淋淋的伤口。而且,她更害怕她的能力不受控制,会伤害到她现在仅存的朋友们。她发着抖,裹紧了被子,冰凉的双手环住自己的肩膀。

旺达的脚上突然传来一阵刺痛,她跌坐在地上,沾满灰尘的脚底扎着一块酒瓶碎片。她皱了皱眉,拔掉玻璃片,开始按压止血。

她坐在索科维亚乡村的一条扬着尘土的道路旁,远处是一片流浪人员的聚集地,那些帐篷中,有一间就是她和皮特罗此时的家,入冬之后,他们还要搬离这里,去城里打工。

太阳快要落下,帐篷之间传来下工后男人喝醉的吼叫声,还有女人吵闹的抱怨声。聚集地在东边,东边的天空已是深蓝色,隐约能看到架起了几簇篝火。这条泥土路则被夕阳晒成金黄,尘土就成了路面上一团团金色薄雾,干燥的风把这些尘土吹进道路旁长满杂草的荒地。

“旺达!我拿到酒精和绷带了!”随着一阵她不能再熟悉的银色旋风,皮特罗突然出现在她眼前。十几岁的皮特罗对她绽开笑容,他蹲下来,开始给她的脚包扎。杂乱的银色头发也在阳光下闪着金色。

“你是不是又偷东西?跟你说过多少次了。”旺达假装生气地揉了揉这团银发。

“我没有!我把钱放在柜台上了。”皮特罗把绷带打好结,熟练地拉起旺达光滑的大腿,把旺达背在自己背上。“等这次发了钱,我就把上次咱们在城里看到的红色布鞋给你买回来。”

他背着旺达慢慢往回走,他可以跑的更快,但和旺达在一起的时间,他总希望能更漫长一些。

旺达趴在皮特罗的背上,精瘦结实的背有些硌人。她搂紧皮特罗的脖子,把头埋进弟弟头发,她的手臂碰到了弟弟后颈上的一层薄汗。

旺达突然哭了出来。

她的眼泪大滴大滴地落进皮特罗头发里,落在皮特罗的耳后。

“你也是幻象对不对,都是我想象出来骗自己的。”

“没错,我是幻象,是你想见到我,我就出现。走完这段路,旺达你就得回去了。”

“你也回去,皮特罗,我能让你跟我一起回去,我能感觉到,我的能力是可以做点什么的。”

“也许可以,不,旺达你一定可以,你一定能发挥出你能力的最大可能。但不是现在。你现在要做的是训练自己,去学习控制自己的能力。”

“不……你不能……丢下我一个人,只有我一个人了,你和幻视都是,你们说好了会陪我一辈子……”旺达紧了紧环着皮特罗的手臂。“我爱过的人都遭遇了不幸,爸妈,你,还有幻视,我不敢再去爱任何人。我不能再承受失去任何人的痛苦。我害怕面对现实。”

“嘿,旺达,你是个超级英雄哎,是全世界小朋友都崇拜的超级英雄,小时候你不是也说过,要把欺负我们的坏人都打趴下。你可是能控制恐惧的绯红女巫哎。而且,旺达……”皮特罗停下脚步。“你也是可以被别人需要着,成为别人精神的支柱的。当初,我们在被人体实验时,都是你在支撑我,你很少露出恐惧,那么勇敢,看到你就会让我充满勇气。

你已经是我的英雄了,旺达,我想幻视一定也这么认为。”

旺达愣住了,他们头顶的天空已经变成了浅紫色,风也刚刚带着点夜晚的凉气,把营里回荡着的吉普赛歌谣刮到他们的耳边。是旺达最熟悉的那一首。

没错,她叫旺达·马克西莫夫,代号绯红女巫,是复仇者的一员,是世界上强大的超级英雄之一。她会魔法,是恐惧的主宰。她所经历的这些不可能被忘却悲伤与痛苦,都是她的起源,她的勇气,都在成就着她。

“阿嚏——”旺达打了个喷嚏,皮特罗放下旺达,把自己身上那件脏兮兮的外套披在他姐姐的身上,和旺达面对面。

旺达紧紧抱住了皮特罗“再让我多抱一会儿,好吗。”她贪恋地吸着皮特罗身上的味道。

皮特罗笑了,在她的右手上系上了一条红色手链。“好吧,我承认,这条手链是我偷来的。它会代替我陪着你的。”

旺达在皮特罗的怀里放声大哭。他们紧紧地相互拥抱着,用尽所有力气,似把对方揉进自己的身体,一如他们在生命的最初,在母亲的子宫里一般。

最后一缕阳光拉长了他们融为一体的影子。



上午的明媚阳光刺痛旺达的眼皮,她睁开眼,从床上坐了起来。“上午好,马克西莫夫小姐,现在是上午九点二十分。您昨晚睡足了八小时。您的早餐和药已经准备好了。”是星期五的声音。

居然睡了这么久。旺达把眼前的一缕头发撩开,却看到她的右手手腕上,端端正正系这那根红色手链。

“谢谢你,星期五。”旺达眼眶红了,却不由得露出了微笑。她感觉到肚子饿了,下床开始洗漱。除了这条手链,她隐约觉得现实也有了一些变化,是什么她说不上来。

与此同时,在纽约一座高中,一个叫威廉的黑发男孩匆忙把自己的书本塞进储物柜。而几百公里外的一个小镇,一个叫托马斯的银发男孩在路边闲逛,把一片面包塞进了嘴里。

评论(8)

热度(5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